close


塑膠注塑的主要類型有哪些呢?

1。橡膠注塑塑膠加工

橡膠注射成型是一種將膠料直接從機筒注入模型硫化的生產方法。橡膠注塑的優點是:雖屬間歇操作,但成型周期短,生產效率高取消了胚料准備工序,勞動強度小,產品質量優異。

2。塑料注塑

塑料注塑是塑料制品的一種方法,將熔融的塑料利用壓力注進塑料制品模具中,冷卻成型得到想要各種塑料件。有專門用於進行注塑的機械注塑機。目前最常使用的塑料是聚苯乙烯。

3。成型注塑

所得的形狀往往就是最後成品,塑膠射出在安裝或作為最終成品使用之前不再需要其他的加工。許多細部,諸如凸起部、肋、螺紋,都可以在注射模塑一步操作中成型出來。

塑膠模具根據澆注系統的不同有哪些類型?

塑料模具的種類很多,如果根據澆注系統的不同可將塑料模具分為三類,具體是哪三種種類呢?

(1) 大水口模具:流道及澆口在分模線上,與產品在開模時一起脫模,設計最簡單,容易加工,成本較低,所以較多人采用大水口系統作業。

(2) 細水口模具:流道及澆口不在分模線上,一般直接在產品上,所以要設塑膠零件計多一組水口分模線,設計射出加工較為復雜,加工較困難,一般要視產品要求而選用細水口統。

(3工程塑膠) 熱流道模具:此類模具結構與細水口大體相同,其最大區別是流道處於一個或多個有恆溫的熱流道板及熱唧嘴裡,無冷料脫模,流道及澆口直接在產品上,所以流道不需要脫模,此系統又稱為無水口系統,可節省原材料,適用於原材料較貴、制品要求較高的情況,設計及加工困難,模具成本高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塑膠加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ngpdec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